渡邊直美。(中時資料照)
渡邊直美。(中時資料照)

旅美台日混血諧星渡邊直美九月初在YouTube頻道「NAOMI CLUB」進行直播,超過3萬人收看。渡邊一講就是3小時半。她的話題五花八門,從打線上遊戲講到她的台灣人母親。

渡邊回憶,母親管教極為嚴厲,自己在學生時代某回曾在友人家留宿一夜,早上回家母親拿著木刀在門口守著,母女展開追逐戰,「我們家那邊不良少年多,媽媽是怕我學壞變太妹才這麼緊張。」

「媽媽什麼都會,家中的大魚缸清潔換水時媽媽也自己來,一開始把舊水引出時,媽媽『呼』一口就完成,叫我也要學會,但我很笨地把魚缸水吸進嘴裡。」

之後她進入東京進吉本興業的諧星養成學校「NSC」時,一聲不吭就離鄉遠走,「不過那之前我就常提到想當搞笑藝人的事情,所以家人們其實心裡有數啦。」

渡邊茨城縣出身,當時尚無去東京的經驗,只知道電車的環行東京的「山手線」,以及往茨城、仙台方向的「常磐線」,她自嘲「我那時真的以為常磐線可以到全國各地,甚至能搭到北海道!」

渡邊直美YouTube頻道「NAOMI CLUB」(YouTube畫面)
渡邊直美YouTube頻道「NAOMI CLUB」(YouTube畫面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