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嘉倫、白鹿主演的《一生一世》6日首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任嘉倫、白鹿主演的《一生一世》6日首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由任嘉倫、白鹿主演的《一生一世》6日首播,被評為2021下半年最期待的陸劇,因為在前作《周生如故》中,兩人最後沒能長相廝守留下遺憾,因此轉世到現代,會延續怎樣的甜蜜熱戀,也讓劇迷相當期待。

《一生一世》改編自墨寶非寶的知名小說《一生一世美人骨》,小說以前世今生為連結,而電視劇則拆成古裝篇《周生如故》和現代篇《一生一世》,由任嘉倫、白鹿主演,兩人在《周生如故》中愛而不得的師徒虐戀,讓大批劇迷都哭斷腸,討論度居高不下。

因此《一生一世》延續前作,從古代虐戀到現代的甜蜜熱戀,早讓劇迷相當期待,3大看點更是讓觀眾不能不追,除了女主帶有前世記憶轉世後,不斷尋找男主,並在她積極主動之下,兩人有了更多交集,比起前世的曖昧醞釀,現代版節奏更快了。

另外,《一生一世》劇情是先婚後愛,從虐戀轉甜,兩人相處後漸漸產生情愫,最後迎來幸福結局,儘管中間需面對小人陷害和疾病纏身等難關,但始終不離不棄的兩人,也約定此生再也不分離。

任嘉倫從歌手轉戰戲劇圈後,憑著在《錦衣之下》精湛演技爆紅,演技多次上熱搜,「任嘉倫眼神」還成為熱搜詞,演出過的作品都創下高收視。而身為新生代女星的白鹿,是于正旗下的女演員,在《鳳囚凰》嶄露頭角,一人分飾兩角亮眼演技,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出道短短四年就演了10部女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