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國籍的質疑,謝霆鋒正面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面對國籍的質疑,謝霆鋒正面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大陸演藝圈近期不平靜,官方決心大動作整頓,並瘋傳將推出「限籍令」,禁止外國籍藝人在大陸演出,名單中就有持加拿大籍的港星謝霆鋒,但他最近受訪主動提到國籍話題,並證實已申請退出加拿大籍,直呼「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。」

謝霆鋒最近上大陸央視節目《藍羽會客室》宣傳新電影《怒火》,透露因為想看大家對電影的反饋,上網看了很多評論,未料看到有一些人質疑自己的國籍,讓他心中也驚了一下,不知怎會出現這說法。

謝霆鋒證實已申請退出加拿大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謝霆鋒證實已申請退出加拿大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面對自己的國籍被質疑,謝霆鋒直接在節目上正面回應:「我在香港出生,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,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」,並表示美食、音樂、動作電影也好,無論什麼內容、什麼身份,他只想把中國文化、中國精神傳播給全世界。

陸網日前瘋傳一限籍令名單,原本7人名單中包含李連杰(新加坡籍)、劉亦菲(美國國籍)、謝霆鋒(加拿大籍)、潘瑋柏(美國國籍)、王力宏(美國國籍)、趙又廷(加拿大籍)、張鐵林(英國國籍)等人,後又傳出天后孫燕姿也被點名,可孫燕姿的經紀公司對此僅回應「不實傳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