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小虎親自赴警局報案,呼籲粉絲請勿受騙。(穩盈娛樂提供)
蔡小虎親自赴警局報案,呼籲粉絲請勿受騙。(穩盈娛樂提供)

蔡小虎近年常透過臉書、IG與粉絲互動,豈料日前有粉絲爆料疑似有人盜用蔡小虎照片及IG帳號,甚至以公益捐款孤兒院之名義,要求粉絲捐款,疑似詐騙。蔡小虎5日親自北上與粉絲一起赴警察局報案,希望呼籲不要再有人上當受騙。

蔡小虎表示粉絲當時與該假帳號聊天後,對方一直要求去公益捐款,但是該帳戶一查是私人的銀行帳號,粉絲有警覺、起疑後,對方則惱羞成怒,甚至一言不合之下,對方說:「你再這樣講,我要告你。」讓粉絲發現這帳號絕對不是蔡小虎本人,因此粉絲腦筋動得快,決定反制,只轉1塊錢到對方的帳戶,構成詐騙案,隨即去報警。

蔡小虎日前一聽聞自己被盜用後,心情緊張,擔心粉絲受騙,無奈:「我是3C白癡,一開始真的看不出來(假帳號),後來很快就分辨出來。」加上近來疫情影響,大環境經濟不佳,他擔憂萬一粉絲的賺來的辛苦錢被詐騙,他也會很難過,昨臨時決定,親自去警局報案、做筆錄,希望大家千萬別被受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