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都拉斯(後)加盟《俗女2》,卡司含金量再升級。(華視、CATCHPLAY提供)
洪都拉斯(後)加盟《俗女2》,卡司含金量再升級。(華視、CATCHPLAY提供)

第56屆電視金鐘獎日前甫公布入圍名單,為《俗女養成記2》再鍍金。劇中飾演小杜的楊銘威憑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,加上多次入圍電視金鐘的洪都拉斯,讓全劇卡司含金量再升級。洪都拉斯聊到這次加盟《俗女2》演出的機緣,他表示自己從第一季開始就是俗女粉絲,並透露說:「我一開始很擔心我的節奏和他們完全不一樣,但現場互動起來火花十足,大家都笑翻了,工作起來非常地開心!」

洪都拉斯也稱讚導演和劇組說:「每個場景的設計都會針對客串演員做調整,讓我們有表現的機會,很希望有第三、四季,我都可以來客串演出。」聊這集的主題「人生計劃」,洪都拉斯坦言自己對人生沒有很明確的規劃,他說:「我希望能把握當下每一次的演出,就像有人說『沒有所謂的小角色,只有好演員』,演戲是我最重要的興趣,會一直嘗試演出的工作,除非有一天自己沒有被利用的價值」,他也透露如果有機會也會想嘗試當一個可以發掘演員特質,給予演員最好發揮的導演,看得出他對於演藝工作濃濃的熱情。

至於《俗女2》最新一集中,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面臨新的人生考驗「懷孕」,而她上集照顧外甥時,也展露出充滿母愛的一面。謝盈萱戲外對於小演員也充滿大姐姐的愛,在新釋出花絮中,拍下她戲中發怒後,下戲時立刻安慰對方:「對不起諺諺,我只是在演戲而已,我不會對你那麼兇」,現場也不停對諺諺施展親吻之術,甚至還捏著他著臉蛋笑說:「好多膠原蛋白!」該劇於每周日晚間9點於華視主頻與CATCHPLAY+影音平台全球首播;每周六下午2點華視主頻精彩重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