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馬來貘寶寶命名結果出爐,由人稱馬來貘乾爹的插畫家Cherng提名「貘花豆」取勝。(北市立動物園提供/游念育台北傳真)
今天馬來貘寶寶命名結果出爐,由人稱馬來貘乾爹的插畫家Cherng提名「貘花豆」取勝。(北市立動物園提供/游念育台北傳真)

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媽媽「貘莉」在8月10日產下新生寶寶,動物園特別舉辦線上命名活動,讓全民都能參與命名和投票,今天命名結果出爐,由人稱馬來貘乾爹的插畫家Cherng提名「貘花豆」取勝,共14萬高票打敗動物園提名的「莉芝」,而最終「莉芝」獲得5.6萬。

動物園所舉辦的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大受歡迎,這次包括網紅視網膜的「視網貘」獲得4.5萬票、柯佳嬿的「貘衣姬豆」獲得3.3萬票、誠品的「佛地貘」等人都參與提命並獲得進入第二階段投票資格,Cherng提名「貘花豆」以14萬票打敗所有對手,截止目前共有29萬人參與本次投票。

Cherng在臉書上提到,如果「貘豆」有妹妹的話,他就要用「貘花豆」來參加馬來貘寶寶命名大賽,因為「花」本身也有可愛感,「豆」又能相承哥哥,「花豆」又有點像剛出生有斑紋的小貘,而貘花豆唸起來也有點像台語的「無法度bô-huat-tōo」,盼她長大可以成為一個很會拒絕的貘,因為懂得拒絕別人的人,好像都會比較快樂。

藝人柯佳嬿也在臉書上大力拉票,她指出,一開始命名聯想到的是宮崎駿的魔(貘)法公主,所以想試試看為她取一個日本名字,於是我決定以「貘衣姬豆」來參加徵選。她提到,這個名字不但巧妙融合了貘花豆和灣貘,也提醒大家都要像魔法公主一樣,守護森林,敬畏大自然,地球可不會讓我們再來一次。

動物園則表示,提名「莉芝」是依循動物園傳統承襲母親名字中的「莉」字,並取「荔枝」的諧音,除讀音可愛外,希望以象徵寵愛的「荔枝」富養貘妹妹「一騎紅塵妃子笑,無人知是荔枝來」,期望她如貴妃般受人疼愛、豐腴美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