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文樂將舉辦線上拍賣專場,部分收入還將捐贈社會。(佳士得提供)
余文樂將舉辦線上拍賣專場,部分收入還將捐贈社會。(佳士得提供)

港星余文樂出道20年,擁有演員、歌手、潮流品牌主理人與電競職業戰隊老闆等多重角色,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身分,就是藝術品收藏家,11月將邁入40歲「不惑之年」的他,將捐出要價上億元的藏品進行拍賣並回饋社會。

余文樂有感近2年世界的巨大變化,對生命有不同體悟,決定夥同好友們和佳士得合作,他表示:「拍賣除了慶祝我40歲的生日,更是對我這些年來的收藏旅程,以及20年的職業生涯的小總結。我非常期待與佳士得在未來繼續並肩,開拓更精采的藝術收藏篇章。」

多年來余文樂的收藏範疇涵蓋手表、骨董車、畫作、相機等,這次拍賣將展出珍藏的NFT加密藝術拍品外,還包括喬治康多的油布畫作《修女與神父》及勞力士珍罕腕表,3項藏品總市價估計超過473萬美元(約1.3億台幣),拍賣部分所得將捐助罕病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