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納悶,為何夜市烤魷魚攤越來越少見,炸魷魚卻不受影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納悶,為何夜市烤魷魚攤越來越少見,炸魷魚卻不受影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美食小吃百百款,尤其是特有的夜市文化,不僅深受國人喜愛,也吸引不少外國旅客指名造訪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「為什麼烤魷魚越來越少了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老饕點出背後關鍵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隨著疫情趨緩,各地夜市也陸續重新營業,不過他卻赫然發現,夜市清一色販售炸物,就連魷魚也是油炸的,「以前明明還有很多人在賣烤魷魚,現在只有炸魷魚…為什麼現在烤魷魚變少了?成本不是差不多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眾人一面倒點出兩大主因,其一為「價格高昂」,「以前是3隻100元,後來漲到1隻50元,現在呢?」、「貴到沒人買,小吃消失也是因為不再是銅板價了」、「貴啊,夜市賣餐廳價」、「一隻120元,根本是在敲盤子」、「烤法沒升級,價格三級跳」。

此外,「耗時久」也讓不少客人打退堂鼓,「烤的浪費時間,聽到時間瞬間客人少一半」、「炸的比較快,而且不用太新鮮也吃不出來」、「玉米和魷魚都是貴在『烤』的過程和時間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