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周湯豪學會如何放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疫情期間周湯豪學會如何放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周湯豪(NICKTHEREAL)推出新歌〈HEALTHY MIND〉,他坦言,過去10年是個嚴肅感很重的歌手,「我是一個把自己逼很緊的人,可能身邊的人也都感覺得到,就算休假,我腦子裡面想的全都是工作,不允許自己說我做不到。」他任何事親自緊盯,一度在工作時發生暈眩、全身緊繃甚至喘不過氣的症狀,後來才知道自己得了焦慮症。

疫情期間,世界彷彿按下了暫停鍵,周湯豪也在這段期間,不斷自問:「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?我為了什麼而努力?」他領悟到真正的心靈健康,也許是能夠面對自己的不完美。

新歌〈HEALTHY MIND〉記錄了他的心情旅程,他5月初赴花東拍MV,以紀實風格收錄幾個男生聚在一起放鬆小酌、一起煮食講垃圾話的溫馨畫面。他透露,拍攝時只是自己抓抓造型就上陣,「剛開始會有點不習慣,後來發現能夠自然面對自己,其實很屌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