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道嬿、柳俊烈主演《人間失格》今舉辦記者會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全道嬿、柳俊烈主演《人間失格》今舉辦記者會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韓劇《人間失格》2日舉辦記者會,青龍獎名導許真浩、影后全道嬿、柳俊烈出席。柳俊烈回憶起5年前參加頒獎典禮時,在電梯裡偶遇全道嬿的首次邂逅,「還記得前輩說《傲骨賢妻》快要播出了,覺得很緊張,她臉上興奮的表情讓我至今都還記憶深刻。」主持人直呼聽了起雞皮疙瘩,兩人合作根本是命運的安排,柳俊烈也搞笑附和,「真的冒雞皮疙瘩,這裡冷氣是不是(太冷)。」

《人間失格》是《外出》、《危險關係》電影名導許真浩首次戲劇處女作,他笑稱沒想過自己會拍電視劇,看完《希望:為愛重生(又譯素媛)》編劇金智慧前4集劇本決定接拍,心中浮現的男女主角第一人選就是全道嬿與柳俊烈,好在他們都答應演出。全道嬿笑說,「我以為柳俊烈不會接,男演員不是都喜歡那種規模大又華麗的作品嗎?而且看過他演的《錢力遊戲》,一想到片中他的形象,答應接演讓我意外。」

柳俊烈笑說,光是確定全道嬿會演就知道這劇會是一部大作,甚至劇本都沒讀過,就心想「拜託一定要讓我演」,更直呼:「還需要理由嗎?全道嬿都演了,那我就一定要演!」問他與影后合作感想,「看到她演出心痛的樣子,讓我好幾次重新檢視自己、覺得應該要更努力雕琢演技。」

全道嬿在劇中飾演想成為作家的代筆人「李富情」,是一個雖然竭盡全力,但在人生的下坡路上面對失敗的自己,逐漸失去生活理由的人。她透露:「我在看劇本的時候哭了很多次,那種什麼都做不了的情感,深深進到了我的內心。」她也坦言,不少人都質疑她「全道嬿怎麼可能會理解什麼都做不成的情感呢?」因此收到了很多類似的矛盾問題,對於演出該角,她說:「我很緊張也感到很有壓力,但我經常看看身邊周遭、關心每一個人。」

《人間失格》講述一群竭盡全力奔向光芒的非常平凡的人,當他們站在人生的某個下坡路上時,才猛然發現自己一無所成,站在各種大大小小的黑暗面前。劇情圍繞在什麼都做不了並且還迷失了自我方向的女子,與一位害怕自己一事無成虛度了青春的男子,在現實的黑暗中,兩人冰冷的傷口將如何相互治癒呢?《人間失格》將於9月4日每週六、日晚間9點30分於愛奇藝國際站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