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昨揭牌啟用。(花蓮縣府提供/王志偉花蓮傳真)
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昨揭牌啟用。(花蓮縣府提供/王志偉花蓮傳真)

毒品和藥物濫用,與心理健康息息相關,花蓮縣政府成立全台第一所「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」昨揭牌啟用,1至4樓,提供完整心理諮商、毒品防制與醫療門診,並延攬30年豐富從醫經驗的精神科醫生徐聖輝,一同守護鄉親的心理健康。

縣長徐榛蔚表示,「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」整合教育、社福、司法、警政及衛生醫療等資源,讓鄉親能獲得更專業的資訊及單一窗口的服務。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同樣重要,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幫助克服每天的生活壓力,解決日常生活中難題,以及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,達到穩定社會、家庭的和諧。

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說,現代人面對心理的問題越來越多,很高興並恭賀花蓮成立全台第1所結合心理健康及毒品防制的防治所,透過防治所除可心理諮詢諮商、門診外,也可以跟其他網絡單位連結,例如結合社福單位,服務有需求的鄉親,解決困惑疑慮。

徐榛蔚指出,為因應現況需求及延續中央政策,建構花蓮縣完整之社會安全網體系,感謝縣議會、各界的支持及中央銓敘部核定,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正式成立,未來心理健康服務資源更深入民眾。

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位在花蓮市區,分成1至4樓,1樓提供醫療門診服務,2樓提供心理諮詢諮商服務,3樓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,4樓毒品防制危害中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