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彬彬(右)覺得孫怡私下形象是小太陽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(右)覺得孫怡私下形象是小太陽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殺青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殺青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飾演總裁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飾演總裁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與孫怡CP感佳。(LiTV提供)
張彬彬與孫怡CP感佳。(LiTV提供)

大陸演員張彬彬今年有3部口碑與收視兼具的作品,包括與楊冪合作的《暴風眼》、與景甜合作的《司藤》,現正播出的是與孫怡合作的都市浪漫劇《我和我們在一起》。

他日前接受LiTV線上影視專訪,聊到與孫怡合作印象最深刻的橋段,他意外把全劇最唯美粉紅的「天橋之吻互訂心中情」橋段,說成「汗流浹背根本累翻我…」,此話一出,瞬間將粉絲的泡泡完全戳破幻滅,笑翻大家。

這部作品是張彬彬第一次與「甜姊兒」孫怡合作,他說「孫怡跟戲裡夏顏的個性很像,私下很陽光率真,我屬於慢熱型,她則是馬上能跟大家打成一片,她的熱情讓我也跟著開朗起來,因此對戲過程很順暢」。

張彬彬的作品,每部都受肯定,好人緣又正能量的他,獲得不少演藝圈好友肯定,不過其中最特別是與楊冪的合作,一方面面對這位拍戲夥伴,一方面又是提攜自己的老闆。問張彬彬合作時會緊張嗎?他坦言:「記得剛開始跟冪姊拍戲,我還是新人,那時肯定是緊張的!怕自己表現不到位造成困擾,不過冪姊非常照顧大家,不斷給我鼓勵,空閒時還會開玩笑舒緩緊繃氛圍,也透過這樣的互動,彼此激盪出更多好建議。」

他透露:「冪姊私下是個快人快語豪爽的人,後來相處久了就變一家人了,她的敬業精神,是我工作學習上的標竿。」聊到跟迪麗熱巴這位熟到不能再熟的好友,張彬彬則說:「我們合作很有默契,她是非常認真又靈氣的女演員,我們合作過幾部劇,其中一部是『漂亮的李慧珍』,我飾演林一木一角,這是我從未嘗試過的角色塑造,因此印象特別深刻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