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志偉用接力賽比喻,表示政府有75%功勞,慘遭砲轟收割太難看,還遭鄉民取綽號「路障」。(圖/資料照、鄧博仁攝)
謝志偉用接力賽比喻,表示政府有75%功勞,慘遭砲轟收割太難看,還遭鄉民取綽號「路障」。(圖/資料照、鄧博仁攝)

BNT疫苗即將抵台,但僅少數民眾認為政府有功勞,讓駐德代表謝志偉相當不滿,PO文用接力賽比喻,表示政府佔了75%功勞,慘遭圍剿,PTT鄉民更直稱謝志偉「路障」,問過去一年他到底在德國做了什麼。

BNT疫苗採購成功,謝志偉不滿外界論功沒算上政府,憤怒PO文用400公尺接力賽形容,「政府跑了前三棒,結果大家只看到第四棒抵達終點」、「政府陪著第四棒跑到終點」、「政府本來就不缺棒子」。

謝志偉PO文一出,遭網友圍剿根本收割,鄉民更嗆:「路障閉嘴」、「路障說話了」、「前三棒還逆向,靠第四棒逆轉」、「有功勞是政府的,有過就是地方跟企業的」、「你也知道DPP政府跟空氣沒兩樣?」、「DPP政府不是空氣,是毒氣」、「這嘴臉真的看不下去」、「所以過去一年這位代表到底在德國做了什麼」、「不只空氣,你們還出來擋,根本大型垃圾」、「連政黑版都不想支援你」、「給你一年什麼都沒有,現在有臉出來蹭」、「到底哪個黨在擋大家都很清楚」、「駐德代表說話跟側翼沒兩樣」。

對於謝志偉的言論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僅低調表示感謝所有出力幫助的團隊,大家別在這議題上爭功諉過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