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曉雯(左)、林姿妤(右)今日出戰女子團體TT9-10級8強賽,可惜未能晉級。(體育署提供)
田曉雯(左)、林姿妤(右)今日出戰女子團體TT9-10級8強賽,可惜未能晉級。(體育署提供)

中華隊桌球好手田曉雯、林姿妤首度參與帕運,今天(1日)在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女子團體TT9-10級8強賽,以0比2不敵中國大陸趙小靜、熊桂艷,表現發揮得不如預期,無緣晉級,兩人帕運初體驗告一段落。

第1點雙打,田曉雯、林姿妤開賽仍在適應對手節奏和球路,沒能及時進入狀況,直到第3局才找回自己的節奏,卻已為時已晚,遭直落三吞敗,兩人賽後也有些錯愕和失望。

林姿妤表示:「自己覺得這場發揮得不是很理想,無謂的失誤太多了,節奏跟狀態一直起不來,分數很快就掉了,其實對手的球也沒有說特別難打,他們只是很明確的在打她們的戰術而已,是我們自己穩定性不夠,打太急了。」

而田曉雯接著在第2點單打上陣,面對上屆里約帕運團體銀牌的熊桂艷,儘管狀態漸入佳境,可惜仍是直落三落敗,賽後她指出:「單打不是打得很理想,但至少沒有像雙打一樣糟糕,也是自己打得太急躁了,可能還是缺少經驗,後面狀態有打起來,只是還是輸了。」

雖無緣在團體賽再為中華隊抱回獎牌,田曉雯說:「就當作是累積一次經驗,之後的一些比賽還是會再遇到,就回去做好充分的準備,來迎接下一場球,畢竟輸了就是輸了,也沒辦法後悔,只能往前看。」

田曉雯、林姿妤的首次帕運之旅在今天劃下句點,總結自己的表現,林姿妤認為,心態上可能沒有調整得很好,「真的想太多了吧,畢竟是自己的第一次,算是以新人的身份來挑戰而已,但可能給自己的預設立場和想法真的太多了。」;田曉雯則提到,以第一次參賽來說,表現得還可以,「自己在個人賽打得還不錯,這次比賽後也知道自己哪裡不足,回去再訓練,而團體賽雖然沒有晉級,就再努力練習,盡力準備下一場比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