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主持人于美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知名主持人于美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知名主持人于美人,常在社群網站與粉絲分享日常點滴,昨(31日)看見新聞報導指出去年台灣離婚夫妻率,位居全亞洲之冠,讓她有感而發表示即便是夫妻,但要學會怎麼保持相處,仍是一門大學問。

于美人在臉書曬出一則報導內容,只見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,指出「台灣離婚2020年高達5萬1680對,位居亞洲之冠,所有年齡層中,以35歲至39歲為離婚率最高的階段,人數最多」,眼見台灣離婚率如此高,不禁問道:「這個數字裡面也有你認識的人嗎?」接著指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,想要舒心就必帶一字「孤」,若是想要圓滿就要二個字「將就」。

于美人指出弘一大師曾説過:「以淡字交友,以聾字止謗,以刻字責已,以弱字禦侮。居安,慮危。處治,思亂」,至於會強調「以淡字交友」,主要是和任何人走得太近,都會是一場災難,因此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如何彼此保持適當的距離,絕對稱的上是一門大學問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婚姻真的是一門學問,婚齡27年還在學習,對我自己喊聲加油」、「台灣夫妻已經沒有同甘共苦思維了!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離婚,而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們最辛苦了」、「結婚很容易,但經營婚姻卻很難啊」、「婚姻就貴在一個忍字」、「離婚是一件好事,放下才有機會遇到更好的未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