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池農會理事長劉啟行日前目睹猴子首次現蹤水社碼頭,4隻盤據在潭邊欄杆。(劉啟行提供/陳淑娥南投傳真)
魚池農會理事長劉啟行日前目睹猴子首次現蹤水社碼頭,4隻盤據在潭邊欄杆。(劉啟行提供/陳淑娥南投傳真)

國內受疫情影響,南投日月潭遊客大幅減少,讓台灣獼猴有機可趁,日前4隻猴子在碼頭遊蕩,各自盤據潭邊護欄,民眾擔心猴子猴孫在此定居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隨著疫情趨緩,遊客日益增加,猴群出沒情況可望減少,呼籲民眾不踫觸、不傷害、不餵食等「3不」原則。

水社碼頭是遊客到日月潭不可錯過景點碼頭之一,由於疫情影響致遊客稀少,魚池農會理事長劉啟行日前親眼目睹台灣獼猴首次現蹤水社碼頭,4隻大搖大擺在碼頭遊蕩、嬉戲。

劉啟行表示,日月潭水陸生態豐富,原本在野外看到台灣獼猴身影,並不足為奇,但猴子的活動範圍從以前人煙稀少山區,持續往山下移動到自行車道、步道一帶,現在連緊鄰飯店區的水社碼頭也都可見猴群蹤跡,應該是疫情所致,擔心會騷擾遊客。

劉啟行指出,他隨手拿起手機,近距離拍下4隻猴子各自盤據坐在潭邊護欄畫面,猴子突然動了一下,他也嚇了一大跳。有民眾憂心說,一次4隻猴子出現在碼頭,害怕牠們強佔地盤,會在這裡「定居」,希望有關單位能想辦法解決,否則傷到遊客或民眾,都是不樂見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