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星趙薇被封殺原因眾所紛紜。(圖/微博@趙薇)
大陸女星趙薇被封殺原因眾所紛紜。(圖/微博@趙薇)

大陸女星趙薇的相關影視作品26日無預警全被下架,連微博超話都消失,傳已被官方列為劣跡藝人,引發外界好奇趙薇到底怎麼了?據悉,趙薇被封殺原因疑牽扯到官商勾結,除了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往來密切,精於投資的親哥哥趙健也是助她致富的一臂之力。

趙薇早年除了活躍演藝圈賺進大筆鈔票和知名度,還懂得替未來鋪路,將視野擴大到商界,大7歲親哥哥趙健也一樣很有商業頭腦,根據港媒《東方日報》報導,趙薇跟趙健早年合資汽車公司,接著趙健看準娛樂圈市場,2006年以33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40萬)投資剛成立1年的唐德影視,如今該公司蓬勃發展,趙健和趙薇成為唐德影視的第二大股東,持有的股票市價高達4.7億人民幣(約20億新台幣),身價早已不同以往。

不僅如此,趙健的前妻陳蓉在還沒離婚時,當過趙薇的經紀人,協助打點其演藝工作,並參與投資細項,三人有高度重疊的商業往來,直到2017年離婚,趙健將持有唐德影視總股本8.01%股票進行分割,支付約5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21億)贍養費給前妻,不難看出其財力多雄厚,但當時雙方股份降為5%內紅線,被外界質疑是否假離婚、真規避中國證監會發布的減持新規。

趙薇有了哥哥的協助,成為唐德影視大股東,加上又是馬雲阿里影視的第二大股東,本來有機會託馬雲的福,一夕暴增十億元至百億元財產,卻因馬雲上市審查螞蟻集團被暫緩,還被大陸官方約談,結果阿里巴巴集團的大本營杭州日前爆高官貪腐,背後恐動搖到大陸國本,與馬雲商業往來密切的趙薇,自然被外界認為脫離不了關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