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邁出連霸的第一步,第1輪6比4、6比1擊敗捷克布茲可娃。(美聯社)
美網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邁出連霸的第一步,第1輪6比4、6比1擊敗捷克布茲可娃。(美聯社)

美國網球公開賽昨天開打,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邁出連霸的第一步,第1輪6比4、6比1擊敗捷克布茲可娃;而在5盤大戰辛苦獲勝的男單好手西西帕斯,則因比賽中屢次申請暫停,被前輩英國莫瑞痛批是故意的。

大坂直美今年因為心理健康因素,在法網第2輪退賽,之後也放棄溫布頓,東京奧運擔任開幕典禮點燃聖火的重要貴賓,可惜第3輪就出局,未能幫地主日本進帳獎牌。

美網是大坂法網後首場四大賽,雖然開賽因為近期比賽較少看起來有點生鏽,不過隨著比賽進行她更加進入狀況,腳步踩起來更迅速,發球與正手拍也都更加出色,因此第2盤以較大的差距收下。

另一場女單,第1次打進四大滿貫賽女單會內賽的帕克絲,擁有185公分身高的她,發出時速129英哩(約時速207公里)的球,追平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在2007年創下的美網女單紀錄,可惜僅有快速發球還不夠,她以3比6、5比7飲恨同樣才20歲的塞爾維亞選手達尼洛薇琪。

被看好接棒成為職業男網球星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,與前輩莫瑞的比賽苦戰5盤,2比6、7比6(7)、3比6、6-3、6-4獲勝,賽後莫瑞批評西西帕斯在第5盤之前「尿遁」消失了快8分鐘很荒謬,而且比賽中換球拍、表示身體不舒服需要治療,都是在自己戰況不利時申請的。

對於前輩的指控,西西帕斯回應:「我不認為自己違規,一切都照規定走,比賽中我也不知道對手有什麼想法,也不是我該去煩惱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