隕石為流星體在地球大氣層墜落中,為燃燒殆盡的單一固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隕石為流星體在地球大氣層墜落中,為燃燒殆盡的單一固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
被隕石擊中的機率有多大?有人被隕石打中過嗎?有研究指出,被流星擊中的機率為8億4千萬分之一,機率比被雷打中還低,但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就有1名女子,竟只是在家中睡覺,卻被隕石擊中她的臀部。

《鏡報》報導,太陽系有許多的小行星,是比行星體積還要小的天體,多數皆漂浮於火星和木星之間,這些小行星碰撞所脫落的碎片稱為「流星體」,小的如沙塵、大的如巨石,而若是受引力牽引進地球大氣層,墜落時就會開始燃燒,這燃燒形成的軌跡即稱為「流星」,沒有在過程中汽化直落地面的則稱為「隕石」。

許多人仰望星空時,看到的那些星星實際上是漂浮的流星體,而被引力牽引進地球大氣層的流星體,都會在數萬英里時速的墜落過程中燃燒殆盡,因此墜落到地球的可能性很低,據估計只有約5%的隕石得以墜落到地面,且僅約拳頭大小,除非是直接擊中頭部,否則不會危及性命。

由於隕石墜落到地面的機率非常低,且在燃燒過程中體積萎縮到很小,故擊中人體的可能性很低,據Lottoland數據統計,被隕石擊中的機率為8億4千萬分之一。

然而,儘管機率如此的低,1954年11月30日,美國阿拉巴馬州有1名叫霍奇斯(Ann Hodges)的女子在家中被隕石擊中,當天她在家裡睡覺時,突然天外飛來一顆隕石撞破窗戶,先是撞到收音機,隨後直落在她的臀部;這顆隕石在過程中已碎成兩半,打中霍奇斯的隕石重8.5磅,而另一半則在數英里外的地方被尋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