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美網冠軍莫瑞向裁判抱怨。(路透)
前美網冠軍莫瑞向裁判抱怨。(路透)
西西帕斯多次在比賽中叫暫停。(路透)
西西帕斯多次在比賽中叫暫停。(路透)

英國名將莫瑞(Andy Murray)在美網首輪出局,他與希臘猛將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在中央球場大戰5盤才分出高下,西西帕斯以2-6、7-6、3-6、6-3、6-4獲勝,費時將近5小時。賽後莫瑞非常不爽,他指責西西帕斯故意在比賽中磨磨蹭蹭拖延時間。

莫瑞說:「在這麼激烈的比賽,忽然暫停7或8分鐘,身體就冷掉了。即使有心理準備,身體也不可能不受影響,而且這在比賽中發生很多次。」

依據莫瑞的說法,西西帕斯打到一半還慢吞吞更換球拍,或是聲稱要上廁所、身體不舒服請來防護員。西西帕斯幾乎每次都選擇在戰局不利(快要被破發)或是莫瑞的發球局之前,數度打亂莫瑞的節奏。

莫瑞說:「他叫暫停的時機都不是巧合,顯然他自己根本沒受影響。我沒說我一定會贏,只是我認為這可能影響到比賽結果。教練警告我對手會來這一招,但我也無力防範。我曾以為他是很優秀的球員,現在他已完全失去我的尊敬。」

莫瑞強調自己並非輸不起,他只是不希望這種伎倆持續在網球場發生,畢竟這同時影響比賽公平性與可看性,觀眾也不喜歡看到斷斷續續的比賽。

對於莫瑞的指控,西西帕斯輕描淡寫地回應:「我沒有犯規喔。我也不是真的很在乎對手的感覺。」因為這本來就是規則允許的,莫瑞向主審抗議也無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