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陳彥婷之前教拍照影片走紅,如今當媽後常分享育兒日常。(翻攝自陳彥婷臉書)
網紅陳彥婷之前教拍照影片走紅,如今當媽後常分享育兒日常。(翻攝自陳彥婷臉書)

網紅陳彥婷擁有個人YouTube頻道「陳彥婷Tiffany」,過去因拍自己跟老公的愛情故事而人氣大漲,如今兩人結為夫妻並生了小寶寶,陳彥婷的影片多了育兒日常這一塊,變成受歡迎的「網紅辣媽」,不料正為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而忙碌的她,近日收到一則私訊,建議她「當了媽媽就要自重,穿著要保守」,讓她當場傻眼。

網紅陳彥婷和老公「巨人」一同經營YT頻道,兩人在去年迎接兒子「小黃金」,經常透過影片分享養育孩子的日常,而在還當媽媽前,以教大家拍照技巧系列影片走紅的她,即使成了人妻、人母,仍注重穿著打扮,也常接相關的業配,跟粉絲互動交流心得。

陳彥婷IG限動。(取材自陳彥婷IG)
陳彥婷IG限動。(取材自陳彥婷IG)

不料,昨天她更新IG限時動態,透露收到一封私訊,來訊的是一名剛剛開始追蹤陳彥婷的女粉絲,她自我介紹也是個媽媽,兒子已經20歲,而她來訊的目的,是希望陳彥婷以公眾人物兼新手媽媽身份,呼籲其他的女性。

女粉絲的訴求是:「當媽媽了就要自重,穿著上要保守,不要穿得過度華麗」,像細肩帶、短版上衣、平口衣服等,就是不得體的,還說看陳彥婷也會穿這類衣服,「希望能理解同為母親希望能帶給現在子女們好的榜樣」,女粉絲還說看陳彥婷夫妻感情不錯,讓她想起自己從前跟前夫感情也很好,「祝您幸福」。

陳彥婷坦言看完是眨著眼覺得困惑,認為不是說當了媽媽就不能打扮、只能在家相夫教子,「當個漂亮辣媽很好!」,還調侃「我想說祝你兒子未來的婚姻幸福」,而很多粉絲替陳彥婷打抱不平,但陳彥婷說她沒生氣,只是笑瘋,然後手指「壞了一下」,也在私訊中回應了對方:「謝謝您告訴我的婚姻,看您的婚姻就知道囉!祝您的前夫幸福」,笑稱被自己的手出賣,「怎麼可以把OS打出來!齁唷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