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又傳出外籍船員確診案例,台中港務分公司進行大清消。(資料照片)
台中港又傳出外籍船員確診案例,台中港務分公司進行大清消。(資料照片)

繼日前茂加KAMO貨船船長確診身亡後,台中港再傳靠泊碼頭諾曼賈爾的離岸風電工作船菲律賓籍船員確診(案16098),由於該船8月14日已抵台中港,他在28日採檢才確診,消息傳出後引發台中港周遭民眾恐慌;台中市衛生局澄清,個案未曾下船,該船日前全船檢疫,全船41人採檢PCR才發現個案為陽性,其餘40人皆陰性。

諾曼賈爾的離岸風電工作船8月14日抵台中港,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日前依規定上船對全船船員41人採檢,發現該名菲律賓籍水手PCR陽性CT值34.86,目前無症狀,在採檢結果出爐後,隨即由119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中。

台中市衛生局解釋,經了解該名菲律賓籍水手,有心血管慢性病史,為初次入境來台,未曾打過疫苗,5月4日於由鹿特丹上船作業,期間皆於船上,未與外界接觸,其接觸者也就是同船其他船員,和他同步採檢PCR皆為陰性。

台中港務分公司接獲疾管署通報後,立即召開緊急防疫應變會議,並展開全面消毒作業,針對4號碼頭一帶及沿線到管制站加強環境消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