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el 5a頻傳過熱情況,Google據悉已介入調查。(摘自Google blog)
Pixel 5a頻傳過熱情況,Google據悉已介入調查。(摘自Google blog)

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,Google日前發表的中階手機Pixel 5a僅在美國、日本兩地市場推出。CP值超高的它,發表之際就備受看好。不料近期不少媒體評測以及網友都紛紛指出,Pixel 5a在拍攝影片時,容易出現機身過熱的情況,影響手機效能表現與使用體驗。對此,Google已開始介入調查。

《Android Authority》報導統整了多方媒體測試的結果,發現Pixel 5a出現機身過熱的案例並不少見。《CNET》在一般環境下,使用Pixel 5a相機在高幀率下錄影,就會出現暫停錄影的情況;《Android Police》網站則是發現錄製4K影片時,手機跳出過熱的警訊;《Hothardware》網站的測試人員則是發現,在攝氏20度的環境下拍攝6分鐘的4K影片,就收到手機跳出的機身過熱提示。

而其實除了以4K解析度拍攝時,Pixel 5a的相機容易出現過熱問題;《Android Central》在測試中也發現,僅是拍攝幾張照片、在1080p格式下錄製幾條簡短的影片,都會拖累手機效能,且讓手機呈現過熱情況長達半小時。在發現上述情況後,他們已向Google反應,而Google將會介入調查。

除了媒體評測發現了不少Pixel 5a過熱的情況,也有一位網友指出他是在1080p格式直播一小時後,出現過熱情況;其餘例子比較多都是在使用相機時發生過熱情況。

巧合的是,Pixel 5a今年使用的是去年同樣用在Pixel 5、Pixel 4a 5G當中的高通Snapdragon 765G晶片,而Pixel 5在去年上市之際也有傳出過熱的消息。如果這只是軟體問題所導致,那麼將是小問題,後續透過軟體更新就有望解決。未來若是Google在調查後有進一步回應,將為讀者迅速更新結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