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Taiwan+」昨晚舉行開播晚會,副總統賴清德出席,全程以英文致詞。(陳怡誠攝)
「Taiwan+」昨晚舉行開播晚會,副總統賴清德出席,全程以英文致詞。(陳怡誠攝)

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(Taiwan+)30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前方廣場舉辦上架記者會,副總統賴清德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文化部長李永得等貴賓出席,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分別以錄製影片祝福Taiwan+開播順利。

Taiwan+是台灣首次打造1個全英文、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,世界各地的觀眾,可以透過官方網站平台或者下載App,看到台灣這個美麗島嶼上的各種資訊及故事。不論是最新時事、經濟產業脈動,或者台灣豐富自然景觀、多元的社會風貌,都可以從平台體驗,讓使用者在線上獲得關於台灣的各種內容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,這是台灣媒體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,台灣終於擁有1個獨立且正式面向世界的發聲管道。平台內每天有3個新聞時段,報導台灣事務以及國際新聞。其他包括多樣的非新聞節目、紀錄片、戲劇,透過與國內媒體,包括公廣集團、民間商業頻道合作,安排豐富多元內容,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