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儀昨出席第8屆酷兒影展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莫子儀昨出席第8屆酷兒影展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
金馬影帝莫子儀30日以影展大使身份,出席第8屆酷兒影展記者會宣傳,是他自5月疫情爆發後,首次在實體活動露面。前陣子疫情期間他多半宅在家,即使一整天沒和人說話也怡然自得,他坦言在艱辛的時刻,反而對周遭事物多了份「社會責任」,「我這段時間變得比較主動,因為我知道自己有些社會責任,需要為社會、環境做些努力。」

平時鮮少露面的莫子儀,近期參與公開活動,例如朗讀會、擔任線上評審等,用公眾人物的號召力幫助需要曝光宣傳的單位,「希望可以盡一份力,多一些溫暖」,他笑道:「我其實也滿佩服自己的啦!」更表示每回面對完群眾後,其實都需要幾天「獨處閉關」來恢復狀態,並開玩笑:「等到演藝圈恢復繁榮後,搞不好我就消失了。」

莫子儀正投入10月演出的舞台劇《混音理查三世》排練,也參與今年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工作,「等到舞台劇結束,到11月金馬獎頒獎之間,可能會先休息一下。」嘗試過各種演出的他,談到最想挑戰的角色打趣分享:「我想演一個不太說話的人,靠臉部表情或肢體來表演,這也比較符合我私下的樣子!」酷兒影展於10月8日舉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