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「最美星空音樂會」自9月4日起舉辦7個次場,圖為南迴藝術季作品之一「通往天堂的階梯」。(莊哲權攝)
台東「最美星空音樂會」自9月4日起舉辦7個次場,圖為南迴藝術季作品之一「通往天堂的階梯」。(莊哲權攝)

隨著疫情逐漸控制,台東縣政府重啟「最美星空音樂會」,從9月到10月接力展開7個場次,首場9月4日在杉原海水浴場由阿爆等歌手「引爆」,陪大家躺在沙灘上數星星、聽好歌。

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第1場9月4日由排灣族歌手阿爆領軍,於甫開放的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率先登場;第2場10日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,由今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「尋人啟事」獻唱;第3場11日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,邀請親愛愛樂弦樂團演奏。

第4場18日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,由NSO國家交響樂團帶來音樂盛宴;第5場25日由人氣樂團告五人於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開唱;第6場10月2日為大提琴演奏家范宗沛與豎琴獵人李哲音,在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演出;第7場10月9日關山親水公園,將由歌手李千那和盧學叡壓軸帶來星空饗宴。

縣長饒慶鈴說,台東的夜空布滿眨呀眨的小眼睛,神秘又療癒,這麼美的星空當然不能獨享,在疫情持續穩定的情況下,最美星空音樂會搭配各種類型音樂主題饗宴,在海邊、在山巔的天幕下,享受浪漫的音符跳動,也提醒大家必須遵守防疫規範、現場實聯制,晚間6時開放進場。

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表示,往年都在6月中旬舉行的「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」,受疫情影響延期,而隨著疫情漸趨緩決定恢復辦理,今年更將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的國際認證,在活動中帶入永續理念的作為,讓活動與在地的社會、經濟及環境生態取得平衡,降低負面衝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