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卓源(左)新歌MV邀坤達合作。(華風數位提供)
吳卓源(左)新歌MV邀坤達合作。(華風數位提供)
吳卓源相隔二年推出新專輯。(華風數位提供)
吳卓源相隔二年推出新專輯。(華風數位提供)

吳卓源新專輯《2622》首波主打〈精神分裂〉,精湛華麗的演奏交織而成靈魂樂,MV找來坤達跨刀共演,吳卓源首度挑戰深度演技,展現可愛甜美、性感、歇斯底里3種不同面向,她說:「這次演害羞又要演瘋掉崩潰的模樣,兩個非常反差的角色在一首歌裡面很挑戰,當場真的有種『精神分裂』的感覺。」坤達大讚她演技很有爆發力:「她有一些發狂嘶吼的狀態,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她會不知道如何表現,但後來光聽到她的聲音,我就被她嚇到了。」

此外,吳卓源也在MV中大玩變裝、嘗試三套不同造型,讓歌迷大飽眼福,她搞笑分享:「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有瀏海的髮型,但當天天氣很潮濕又在一個悶熱的地下室拍攝,每次做完妝髮美美的,結果一到現場啪一個瀏海就!塌!了!」崩潰情況讓大家笑翻。

吳卓源新專輯《2622》名稱有兩個涵義,第一個是現在的年紀26歲加上她發第一張專輯的年紀22歲結合而成,第二個則是將歷年專輯名稱《1:28》、《1994 依舊舊事》及《5 am》加總為幸運密碼「2622」,象徵吳卓源從未遺忘一路走來烙印下的痕跡,新專輯主題圍繞在探討感情的糾結心境,處處彌漫著外界平常較難接觸到的內心私密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