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拳手傑克保羅取得職業拳擊執照,連勝4場。(達志影像)
網紅拳手傑克保羅取得職業拳擊執照,連勝4場。(達志影像)
前UFC次中量級冠軍伍德利(右)在記者會與傑克保羅握手。(達志影像)
前UFC次中量級冠軍伍德利(右)在記者會與傑克保羅握手。(達志影像)

YouTube網紅傑克保羅(Jake Paul)成功在擂台中擊敗伍德利(Tyron Woodley),雖然伍德利原本不是拳擊手,他畢竟曾經是綜合格鬥的UFC次中量級冠軍,打不贏傑克保羅令人意外。傑克保羅以有分歧的判定獲勝,將自己的職業拳擊戰績推進到4勝0敗。

傑克保羅一開賽稍稍佔據優勢。伍德利在第4回合擊中第一發重拳,第5回合又有一次組合拳擊中傑克保羅頭部,然後第6回合伍德利開始顯現疲態,沒能擋住傑克保羅掠奪式的打法,連續3回合失去不少分數。最後8回合打完,3個裁判比數為77-75、78-74、75-77,傑克保羅險勝。

今年39歲的伍德利生涯最後4場UFC比賽都是敗仗,包括今年3月第一回合就中了鎖技投降。伍德利在2016至2019年保持了3年UFC次中量級冠軍,他近年衰退很快,已經不比全盛時期。

另外一位前綜合格鬥冠軍,36歲的阿斯克蘭(Ben Askren)今年4月慘遭傑克保羅KO,而且是第一回合就躺了。拳擊與綜合格鬥之間素來旗幟鮮明,阿斯克蘭在拳擊場上遭擊敗,就有人罵他是「格鬥界之恥」。

即使在拳擊業界也沒有多少人支持傑克保羅,因為他把拳擊擂台變成自己的直播場子,藉著網路鐵粉大賺鈔票(他的IG有1700萬追隨者),讓一些職業拳手很看不慣。一般而言,職業拳手生涯前期打個15或20連勝才能獲得這種關注度,傑克保羅被他們認為是在敗壞拳擊的名聲與職業生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