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王智(右)本以為被趙薇簽下是遇到伯樂,沒想到老闆如今出事,她的戲約疑似收到波及,被臨時換角。(取材自趙薇微博、王智微博)
女星王智(右)本以為被趙薇簽下是遇到伯樂,沒想到老闆如今出事,她的戲約疑似收到波及,被臨時換角。(取材自趙薇微博、王智微博)

因主演《還珠格格》小燕子一角而成為華人圈天后的趙薇,本月26日晚間突然被發現作品全數自各大平台下架,微博超話也被刪除,她則至今行蹤不明,相傳她得此遭遇是成了「劣跡藝人」,甚至盛傳她連夜逃亡飛到法國某酒莊避難,但目前趙薇跟官方都沒有給出說明,而趙薇出事牽扯似乎不只個人,她旗下藝人也不平安,例如「國民初戀」王智,以為被趙薇簽下猶如遇上伯樂,不料爆出她好不容易接到女二角色,卻在開拍前遭到換角。

出身科班的王智,曾主演《馬永貞》讓她在圈內打開知名度,又進階跨足電影圈,演出喜劇《夏洛特煩惱》,其清新秀美模樣被封為「國民初戀」,也受到電影獎項提名,但王智似乎事業運差了一點,之後不乏戲約,但都沒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直到2019年,王智出演《演員請就位》,跟她一同加入趙薇組的,正是最近也出大事的男星張哲瀚,當時兩人在節目上展現深厚演技,讓眾人眼睛一亮,趙薇也非常欣賞,因此將他們都簽入旗下,王智粉絲一度為此美事感到興奮,認為這是王智翻身的大好機會,而王智之後確實變得活躍,還參加了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,雖然未成為最後組團成員,但知名度已大幅提升。

不料如今趙薇出事,各種揣測滿天飛,而王智原本在趙薇生日那天PO文「老闆我愛你」,事發後被發現文章已悄悄刪除,王智選擇跟風向明哲保身,但切割似乎沒讓製片方安心,傳她本已接了新戲《護心》,女主角是最近當紅的周也,王智原訂演出女二號,戲份不少,不料開拍前突然被換角,相傳是製片方認為她屬趙薇旗下,是「高風險藝人」,因此決定不要冒險,而她的粉絲忙護主,發文疾呼「王智沒簽約」,但似乎未能起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