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近日無預警「被消失」,確切原因眾說紛紜。(摘自微博)
趙薇近日無預警「被消失」,確切原因眾說紛紜。(摘自微博)

近日大陸演藝圈全面掃蕩,官媒陸續發文警告藝人別碰道德法律紅線,否則演藝之路就到「終點線」,因《還珠格格》中「小燕子」一角暴紅的趙薇26日無預警「被消失」,微博超話無法顯示,主演多部作品也被影音平台下架,更傳出她已列入「劣跡藝人」名單內遭封殺,風波延燒4天後,她29日首度發聲更新IG,心情似乎未受影響。

趙薇近日行蹤令人好奇,資深女星袁立直言「圈內已經沒有能聯繫上趙薇的人了,包括天后也是」。面對大眾和粉絲的關心,趙薇昨突然在IG發文,曬出布偶、果樹及天空3張照片,並寫下「最好的季節,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聊天,就好像自己從未長大過,真好」,她還回覆網友留言表示「北京初秋,最佳閱讀時間,大自然是魔術師」,看起來過得十分愜意,也彷彿是在報平安,雖不久後便刪文,但仍被網友截圖瘋傳,掀起熱議。

被封殺原因眾說紛紜

趙薇被封殺的確切原因眾說紛紜,官媒和當事人都尚未做出正式回應,不少人猜測導火線是旗下藝人張哲瀚因靖國神社事件被指辱華,趙薇2001年赴美拍攝《時裝》雜誌,穿上「日本軍旗裝」舊事跟著被挖出,也有說恐是更嚴重的因素,提到她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關係緊密,老公在政商界人脈極廣,夫婦倆曾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,被處罰禁入證券市場5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