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㼈在父親告別式上手捧牌位。(林淑娟攝)
李㼈在父親告別式上手捧牌位。(林淑娟攝)
Makiyo擔任告別式招待。(林淑娟攝)
Makiyo擔任告別式招待。(林淑娟攝)

李㼈的父親李孟聲20日辭世,享壽85歲,29日下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,因李㼈為人海派、廣結善緣,現場一片花海;李㼈的乾妹妹、藝人Makiyo擔任告別式招待,演藝圈好友楊烈、許效舜、林義芳、璟宣、網紅連千毅也來相送,並有大批來自全台各地的黑衣兄弟都前來弔唁。

Makiyo透露,當初因為媽媽的關係,認李㼈為乾哥哥,媽媽過世時,李㼈幫她很多,現在當妹妹的當然要來幫忙。璟宣說:「㼈哥表現得很正常,還跟我們聊天。」但相信他心情一定不好受。

因應防疫規定,告別式室內限定50人,室外限定300人,不少友人日前已提前到李父靈堂上香致意。李㼈前一天特別在臉書貼出訃聞,表示「父親大人公祭無法一一通知,請多見諒,感謝這些天政警軍商及全省兄弟,已先來靈堂致意,因應疫情關係有人數限制,懇請全省弟兄斟酌減少公祭人數,不勝感激。」

即便受限疫情限制,孝順的李㼈仍盡力為父親辦理後事,除了布置高雅靈堂,現場還有6隻靈獅坐鎮,並有法門靈車、5台佛祖車等排場,也有為防疫準備的消毒門,據悉總花費約200多萬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