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:iPhone 13的5個可能被錯過的傳聞小細節。圖為iPhone 12全系列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外媒:iPhone 13的5個可能被錯過的傳聞小細節。圖為iPhone 12全系列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蘋果(Apple)發布會登場在即,備受矚目的iPhone 13新機將於發表會亮相,如同前幾年一樣,相關傳聞層出不窮,各界預測iPhone 13將會有些重大升級,如設計、性能和相機等,據《MacRumors》報導,在不計其數的爆料中,有5個傳聞小細節很容易被忽視。

首先是顏色的部分,有爆料指出,蘋果擬為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推出消光黑和日落金等2個顏色,消光黑整體色調比iPhone的石墨灰要再顯得更深更黑;此外,也有傳聞透露,蘋果可能將再推出之前備受好評的玫瑰金。

其次則為在「不鏽鋼邊緣加上防指紋塗層」,主要是因為iPhone 12的用戶發現,在手機的邊框很容易留下指紋,而有消息傳出,蘋果計畫將在即將推出的新機上,為不鏽鋼邊框塗上防指紋的塗層。

此外,有消息透露,蘋果也計畫將AirPods系列中,「波束成形麥克風技術」植入iPhone 13,以提升麥克風的通話和錄音品質。

再者,蘋果去年在iPhone 12中推出MagSafe技術,讓手機背面增加更多實用的功能,而蘋果也為MagSafe推出許多保護殼、電池等,但有用戶回饋表示,MagSafe的磁力還是偏弱,因此有傳言指出,蘋果可能會強化MagSafe的磁力。

最後,蘋果這幾年一直努力提升自身的照片品質和攝影功能,去年蘋果透過改進鏡頭、影像信號處理、光學雷達(LiDAR)掃描儀技術等,強化低光源攝影的功能,而今年不僅有報料指出,蘋果可能改進ProRes和影片人像模式,還將提升天文攝影功能,讓用戶在夜晚拍攝天空時,自動調整曝光及相關設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