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動漫「咒術迴戰」(路透社資料照)
經典動漫「咒術迴戰」(路透社資料照)

東京帕運賽事正在激烈進行中,這次中華隊靠著21歲桌球女將田曉雯在TT10級女子單打拿下銅牌,對只派出10位選手參賽的我們來說表現已非常亮眼,另外游泳好手陳亮達雖未能拿下獎牌,但也挺進最後決賽,值得我們給予最大的掌聲。

而在東京帕運賽事中還有許多令人關注的焦點,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的是盲人門球項目,其中有一位大陸男子選手因亮眼的外型受到矚目,大陸好手胡明耀戴上面罩之後外表敬神似動漫「咒術迴戰」裡的經典角色五條悟,因此登上熱搜。

外型幾乎一樣(路透社資料照)
外型幾乎一樣(路透社資料照)

胡明耀擁有一頭白髮,配上面罩後完美複製五條悟這個角色,恐怕連他自己都沒想到,而據網易體育報導,他的一頭白髮是因白化症造成,在社群媒體網友看到這幕相當興奮,直呼:真的像動漫裡走出來的,好帥」「明亮耀眼,我們都看到他身上的光」「形像是無奈所致,但鬥志正式讓他帥了」。

胡明耀是大陸浙江人,2009年就入選浙江省盲人門球隊,2010、2014、2018都隨隊在亞帕運獲得好成績,胡明耀也是個內向且十分勤於訓練的選手,廣受教練們喜愛,如今激似動漫角色的造型想必又圈到不少紛絲了。

盲人門球在1946年起源於奧地利,是一項專為失明人士設計的運動項目,一場比賽由三位選手組隊參加,球員要按球發出聲音判斷方向和速度,盡量阻止對手得分,並在24分鐘內取得最多分數,得以獲勝,比賽用球為一個內置響鈴、重1250克的橡膠球,球上有8個小細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