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腿隊台灣好手王柏融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火腿隊台灣好手王柏融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火腿隊與西武獅隊3連戰最終戰,台灣「大王」王柏融在第4局滿壘時敲出清壘二壘安打,加上伊藤大海用134球完封,火腿終場以6比0完封對手。

王柏融與吳念庭前役都有雙安演出,今天繼續被排進先發打線,前3局兩隊都未得分,4局上西川遙輝、野村佑希接連敲安,近藤健介保送,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。

大好得分機會交給王柏融表現,他把握住一顆142公里的速球,打成中右外野二壘安打,送回壘上所有跑者,自己後來也靠著隊友安打回來得分,火腿單局攻下4分。

王柏融在局中接受訪問時說:「因為是滿壘,心裡想著至少要打回一分,抱持這樣的心情去打擊,有掌握到第一顆速球,真是太好了。」最終王柏融3打數1安打,貢獻3打點,另有1次四壞球保送,賽後打擊率上升至2成31。吳念庭則是2打數無安打,只靠1次保送上壘,打擊率下修至2成54。

另場樂天金鷲與千葉羅德的比賽,前8局打完兩隊都無法攻下分數,第9局樂天換上暫代終結者的台灣好手宋家豪,但他被田村龍弘敲出安打失1分,最終樂天就以0比1吞敗,宋家豪吞下敗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