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牛座、獅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天生不會察言觀色,常常因為說話太直而得罪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金牛座、獅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天生不會察言觀色,常常因為說話太直而得罪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做人除了保持善良,更要懂得察言觀色,搜狐網命理專欄分享,金牛座、獅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的人性格大剌剌,常常因說話太直接而得罪人,讓周圍的人都替他們捏一大把冷汗。

▍1.金牛座

金牛座的性格憨厚老實,做人做事很直率,但比較害羞,不太擅長與人社交,也不會應付小人,有時甚至不太會看臉色,對於周圍微妙的氣氛,他們沒辦法第一時間感受到,因此,金牛座常常在不該說話的時候發言,導致周圍的氣氛瞬間冷場,但本人卻依然沒自覺。

▍2.獅子座

獅子座的性格大剌剌,想說什麼都會直接說出口,不會隱藏個人的想法,有時會直接戳中別人的痛處,讓人無法接受。而且獅子座習慣把自己擺在最高位,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,他們想掌握主導權,常常藉由支配別人得到優越感,因此讓身邊的人覺得很不舒服,非常顧人怨。

▍3.處女座

處女座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追求完美,已經到了強迫症的程度,有時會沒辦法控制自己,總是在挑剔別人的習慣,若對他人做事的方式有意見,他們會在大庭廣眾下,一針見血說出對方的缺點,毫無修飾,不懂得委婉地表達,雖然他們本性不壞,但做人太過直接,甚至不顧場合使出毒舌攻勢,常常讓別人覺得非常沒面子。

▍4.射手座

熱情大方的射手座個性比較衝動,完全靜不下來,只要有一點小刺激就會開始急躁,加上他們很喜歡人前展示自我,希望成為眾人關注及崇拜的焦點,但他們不懂得看場合,就算身邊的人已經提醒要收斂,他們依舊會持續炫耀自己,完全無視周圍尷尬的氣氛,顯得有點自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