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為示意圖,非本人(路透社資料照)
此為示意圖,非本人(路透社資料照)

今天在UFC場上出現了非常精采一幕,於週六舉行的UFC拉斯維加斯35賽事中,有外號「柔道雷神」的迦納選手阿爾哈桑(Abdul Alhassan)使出超強絕技,一記右腳上段踢KO對手基里科(Alessio Di Chirico),而且他只花了17秒就將對手解決,反應相當快。

在比賽一開始雙方先互相試探,直到第5秒基里科率先出左腳進行攻擊,但沒有命中,被阿爾哈桑用手輕鬆擋下,他隨後馬上擺回準備姿勢,沒想到才大概過了3秒阿爾哈桑突然使出右上踢命中對手臉部,瞬間將基里科擊倒在地。

隨後裁判馬上跑過來兩人中間停止比賽,阿爾哈桑知道勝負已定時也擺出「安全」手勢,隨後開心到秀了一記後空翻,似乎沒在比賽中用到任何體力。賽後他直言等不及要將喜訊告訴兒子,他說:「這本來應該是左踢,但我看見他頭往另個方向擺,我就出腳了。」

這場比賽是他生涯第11次首回合KO勝,他也成為UFC賽事中第七位有三次以上少於一分鐘KO紀錄選手,實力相當可觀。阿爾哈桑今年36歲,身高178公分體重77公斤,在生涯初期他並沒有馬上投身格鬥界,而是柔道黑帶好手,所以素有「柔道雷神」稱號。

後來他在2013年正式於格鬥場亮相,僅花25秒就TKO對手,生涯格鬥比賽紀錄拿下15勝4敗。不過他曾於2018年遭指控性侵兩名婦女,但之後他的辯護律師稱他們的性行為是兩情相悅產生,並沒有性侵的成分在內,最後陪審團裁定阿爾哈桑無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