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推出水舞秀,夏夜清涼美景,吸引人潮觀賞。(故宮南院提供)
故宮南院推出水舞秀,夏夜清涼美景,吸引人潮觀賞。(故宮南院提供)
故宮南院的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,參觀人潮也多。(故宮南院提供)
故宮南院的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,參觀人潮也多。(故宮南院提供)

疫情警戒降為二級,又逢最長暑假結束前的周休二日,故宮南院湧入上萬人參觀,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文化路夜市等嘉義的夯點都出現人潮,檜意森活村店家的提袋率也倍增, 有民眾不禁擔心會不會有防疫破口?嘉義市政府呼籲民眾配合實聯制防疫。

嘉義市文化路夜市28日(周六)越晚人潮越多,有民眾說,與三級警戒期間的冷清稀落真是天差地別,讓人有些擔心「疫情會不會再爆發?」;有民眾觀察到夜市每個出入口雖有實聯制,但由於人潮多,就有漏網之魚,也不容易保持社交距離。

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,往年暑假尾聲的最後一個假日,人潮都會較多,市府早有規畫安排28日及29日(周六、日)於文化路夜市宣導防疫,有3人分別守在民族路口、中正路口,同時有員警協勤交管,文化路自治會也派4名人員在光彩街口、蘭井街口宣導。

故宮南院表示,故宮南院8月10日至9月26日推出「水影舞光」活動,日夜都有水舞秀,加上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,隨著防疫降為二級鬆綁、暑假接近尾聲,8月中旬至下旬連續2周的周休二日單日參觀人數都衝出約6000人,28日及29日也有破萬人入園參觀。

嘉義林管處表示,防疫從三級降為二級後,阿里山遊樂區人流管控的上限是3600人,先前周休二日入園遊客不到千人,但暑假結束前的周休二日假期28日及29日各有約2000人,明顯增加。

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,檜意森活村28日有680人入園,29日統計至中午約600人,且這兩天周休二日遊客的提袋率比先前增加約4成,消費有回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