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允潔在節目曝慘痛的租房經驗。(圖/FB@蔡允潔)
蔡允潔在節目曝慘痛的租房經驗。(圖/FB@蔡允潔)

房價年年高漲,一時若下不了手,租房子便是另一種選擇,但該如何在生活品質和省錢之間取捨,成為民眾熱門話題。32歲女星蔡允潔近日上節目表示,學生時期為了省錢租3000元/月的雅房,卻因為共用廁所實在太骯髒,留下慘痛的陰影至今。

蔡允潔在節目《單身行不行》回憶,當時租的房子共有4個房客,她住在最裡面的房間,出門必須穿越狹窄的走道,幾乎會與房客碰肩的程度。詭異的是,住在旁邊的房客每日早上都會打開房門,口中喃喃唸著不知名的咒語,伸手拿著符咒水往外灑,也不管是否會不會灑到她,讓蔡允潔覺得自己好像髒東西。

雅房顧名思義得跟其餘房客共用浴室,蔡允潔說常常在排水處發現像陰毛的毛髮;更令人作嘔的是,某次半夜三、四點她尿急上廁所,昏昏沉沉地把褲子脫下,卻因為地板、馬桶座邊緣都是男生的尿液,而且馬桶蓋沒有蓋下,蔡允潔不慎腳滑,光著屁股以V字型姿勢直接坐進馬桶裡,結果裏面竟有沒沖掉的糞便,噁心到主持人邱沁宜都皺起眉頭。

蔡允潔當時一屁股坐在別人的大便上,留下10多年都難抹去的陰影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蔡允潔當時一屁股坐在別人的大便上,留下10多年都難抹去的陰影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
坐在別人大便上的蔡允潔當場失聲尖叫、崩潰大哭,從此之後留下深深的心理陰影,即便過了10幾年,走在自家浴室還是會墊起腳尖、覺得很髒,但當年是窮學生,仍硬著頭皮住在那個雅房2年,如今回想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來的。

【單身行不行】20年租屋秘辛!跌進馬桶超崩潰!慘遭流浪漢入侵!超強舊屋大改造!那些房東不告訴你的事?|20210811(蔡允潔、張家瑋、張哲偉、陶迪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