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區知名甜點店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爆確診者足跡。(摘自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臉書)
大安區知名甜點店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爆確診者足跡。(摘自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臉書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3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,其中台北市有2例本土、1例境外移入。北市衛生局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指出北市知名甜點店個案(案16087)除到台北市,還曾到其他5縣市。

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明,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從中國大陸入境,另外兩例本土分佈在中山區、北投區,一名男性、一名女性,年齡為20多歲到50多歲之間。

張惠美說,案16087在7月23日從美國入境,在美國期間,於5月、6月打兩劑BNT疫苗,在入境前及8月5日採檢都是陰性,便回到社區生活,因為近日要回美國,於8月28日自費採檢確診,CT為36,風險較低。

張惠美表示,經了解,確診前14天足跡比較多,包含北市餐飲店、公共場所,已立即通知業者清消,並請工作人員自我健康監測,該案足跡涵蓋花蓮縣、宜蘭縣、基隆市、新北市,桃園市,北市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相關足跡,通知各縣市進行必要調查及處置。

張惠美指出,將比對實聯制及電信足跡,個案跨縣市移動時曾搭捷運、公車、火車等,比對資料後將公布搭乘時間,提醒民眾自我健康監測。張惠美也證實該個案有前往北市甜點店「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」與拉麵店「麵屋一燈」。

針對該個案匡列接觸者,居家隔離有8位,擴大採檢35位,合計43位採檢,上午完成21位採檢,下午有18位採檢,3位明天採檢。另一位本土個案為案16077,目前匡列接觸者4位,其中1位採檢陰性,其餘持續追蹤中。

張惠美說,2例本土皆為不明感染源,但雙北有零星不明感染源,呼籲民眾配合各項防疫工作,減少聚會及跨縣市移動,必要時可至北市7個採檢站採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