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一夕之間作品全遭下架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趙薇一夕之間作品全遭下架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近日大陸演藝圈相當不平靜,繼鄭爽、吳亦凡、張哲瀚遭到封殺後,趙薇也一夕被消失,過去的作品全遭各大影音下架,甚至搜尋她的名字都查無此人,據悉政府大動作出手清理演藝圈,她也遭列入「劣跡藝人名單」,不過她至今仍神隱,未出面回應,但《人民日報》發文批評她「到了演藝之路的『終點線』」,現連《央視》也發聲,演藝事業岌岌可危。

《央視》28日在微博發表熱評文章,以「娛樂圈應該什麼樣」為題,直言「觀衆需要優質作品,而非八卦與緋聞」,點出藝人需靠自己認真呈現的作品說話,而不是靠著八卦、炒作話題來產生流量。

《央視》發文宣示整肅演藝圈風氣的決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《央視》發文宣示整肅演藝圈風氣的決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「觀眾需要優質藝人」,認為藝人應該遵守職業道德規範,因此要導正娛樂圈的生態,必須「先除掉那些不守藝德的亂草」,強調演藝圈需要法律約束、大眾的監督,「對失德藝人零容忍,對整頓亂象動真格,才是對娛樂圈的真保護,才是對觀衆的真尊重!」直接宣示整肅風氣的決心。

身為大陸一線女星的趙薇,竟一夕之間成劣跡藝人,原因眾說紛紜,有說她因旗下藝人張哲瀚在靖國神社拍照被牽連,加上過去穿日本軍旗的照片被翻出,遭指辱華,但也有說她曾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,被質疑擾亂股市和官商勾結、和阿里巴巴CEO馬雲關係緊密等。

而大陸官媒「人民日報」27日也發表多篇文章,表明藝人若是觸碰道德法律紅線,演藝之路就走到「終點線」,文章發表後,網友認為這無疑是寫給趙薇看,形同宣告她27年演藝路就此斷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