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莉絲汀錢諾維斯(左)在劇中板著一張臉演出。(Apple TV+提供)
克莉絲汀錢諾維斯(左)在劇中板著一張臉演出。(Apple TV+提供)

好萊塢女星克莉絲汀錢諾維斯(Kristin Chenoweth)近日演出歌舞喜劇影集《歡迎來到施米加多!》,她日前接受本報專訪,一開頭就以中文「你好嗎」問候,誠意十足。在劇中,每個角色彷彿走進音樂劇的輝煌年代,所到之處充滿浮誇舉止和歌聲繚繞。她飾演魔法小鎮「施米加多」的保守派,整天皺著眉頭,擺著一張臭臉維持鎮上秩序,和她本人「人來瘋」的氣質差異極大。

53歲的克莉絲汀錢諾維斯出道30年,以百老匯音樂劇女演員蔚為人知,150公分的嬌小身材,卻藏有大大能量,擁有極具爆發力的高音,讓她曾拿下首屈一指的艾美獎及東尼獎。聲音極具辨識度的她,也替許多動畫《史努比》、《馬男波傑克》、《里約大冒險2》等片獻聲配音。

她在《歡迎來到施米加多!》重操舊業,把她最拿手的音樂劇底子端出來,一段長達5分鐘一鏡到底的演出,不但演戲外,還要與全場10幾位演員一同歌舞表演,她自豪透露:「那是個長達18頁的劇本曲譜,我們一鏡到底,一次就拍攝完成!我趁拍攝前在飯店隔離時,每天就是不斷地練習再練習。」

克莉絲汀在劇中造型也吸睛,不論是頭髮造型、連衣洋裝和稜線分明的唇妝都幫助她進入角色,「有朋友和我說,這部影集就像是一封給音樂劇的情書一般,是我收到最深刻的回饋。」《歡迎來到施米加多!》全集正於Apple TV+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