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靂YouTube頻道付費會員享獨家「英雄下戲日常影片」,可愛療癒。
霹靂YouTube頻道付費會員享獨家「英雄下戲日常影片」,可愛療癒。

霹靂布袋戲的YouTube付費會員區分享眾多幕後花絮,讓各方英雄人物在江湖故事之外也展現輕鬆、活潑可愛的一面,有時也會小小NG一下,如同真人演員般俏皮。

頻道曾在七夕時舉辦許願活動,由粉絲票選「想看哪兩個英雄互動」,湊成夢幻CP實現,活動大獲好評,經過熱烈討論後,粉絲選出的第1名是《霹靂兵烽決》重要君臣組兩角「挹天癒跟藐烽雲」。

付費會員區藉側拍鏡頭可看到偌大攝影棚中,操偶師們為拍出美而精準的動作花盡心力,一次又一次、極有耐心地重複操作,精心雕琢出令人動心的唯美畫面。不只是戲偶演出快走移動畫面時,就連一旁做特效噴水、吹風,也都要求得全面精確,像是口中吐出輕煙的畫面就重複數10次,才能同時拍出英雄們細膩的神態。拍攝現場也有台語或國語版的現場台詞參考音,讓所有操偶師都能精確進行演出。

每月只要1杯咖啡價就可以解鎖霹靂YouTube頻道付費會員。除了享有獨家的英雄下戲日常影片,還有專屬會員徽章、留言與聊天室的表情符號、獨家設定稿與不定期專屬許願活動等。詳細內容請見官方YouTube頻道「PILI 霹靂布袋戲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