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唐老大」馮迪索(左)和「莉蒂」蜜雪兒羅德里奎茲都將續演《玩命10&11》。(UIP提供)
「唐老大」馮迪索(左)和「莉蒂」蜜雪兒羅德里奎茲都將續演《玩命10&11》。(UIP提供)

陪伴觀眾20年的《玩命關頭》系列來到了第9部,雖因疫情攪局多次延檔,但台灣終於在本月11日正式上映,首周票房便突破5100萬,上映17天後正式宣布全台票房破億,成為三級警戒後首部在台票房破億的電影,日前《玩命關頭10》也確定將於明年1月開拍,並預計在2023年4月上映。

5月中疫情升級三級警戒,全台戲院被迫停業近2個月後,終於在7月中微解封重啟大門,由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主演的《黑寡婦》打頭陣,然而作為時隔2年上映的漫威超級英雄大片,更是開啟漫威宇宙第4階段的首部電影,觀眾反應兩極,票房反應也被認為是雷聲大雨點小,目前上映已逾1個半月,全台票房才剛破5000萬。

相較之下,馮迪索(Vin Diesel)主演的《玩命關頭9》儘管已在7月底上國外串流平台,在高畫質盜版滿天飛的情況下,衝著這集直接賽車賽到外太空,影迷仍爭相到戲院情義相挺,久違地體驗在大銀幕馳騁的快感。

林詣彬執導完結篇

該片在台飆出佳績,不僅蟬聯全台雙周票房冠軍,截至27日更突破億萬大關,全球票房也已逼近7億美金(約195億台幣),稱霸今年好萊塢電影的全球票房。

馮迪索在訪問中數度透露,玩命家族本傳完結篇將會分成上下集《玩命關頭10&11》,2部將會一起拍攝,皆由台裔美籍導演林詣彬(Justin Lin)執導。他5月時接受陸媒時,曾透露將前往大陸取景拍攝,並提到想和曾合作《限制級戰警3:重返極限》、他最愛的「小老弟」吳亦凡見面,怎料對方7月就爆出性侵事件被捕。

日前馮迪索也在IG興奮地證實《玩命10》定檔的好消息,並曬出兒子的側臉照,照片中可清楚看見左耳上方剃了「FX」字樣,不少粉絲認為可能在暗示續作片名。他也在文中寫道「10是個相當神聖的數字」,賦予1個循環完整結束的意義,很榮幸自己可以跟這麼有才的團隊一起踏上這個旅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