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刀(右2)在《36題愛上你》上秀出5566剛出道的照片。(公視提供)
小刀(右2)在《36題愛上你》上秀出5566剛出道的照片。(公視提供)
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成員小刀、曹佑寧(右2、中)上《36題愛上你》(公視提供)
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成員小刀、曹佑寧(右2、中)上《36題愛上你》(公視提供)

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成員小刀、曹佑寧同上炎亞綸、唐綺陽、吳姍儒(Sandy)主持公視談話節目《36題愛上你》,分享當年遭遇人生轉折的心情;小刀過去因受傷而脫離前偶像天團5566,棒球國手曹佑寧提及自己「從零開始」進入演藝圈。訪談將於明(8/29)晚9時,公視首播;YAHOO TV、中華電信MOD也將於晚間10時跟播上架。

節目上小刀透露,當年因在節目上表演後空翻而受傷,最後導致從5566退出;小刀也形容自己「有半年是站不直,而且那時候因為坐骨神經受傷,我都會漏尿,你知道嗎?」這場意外也令他當時身心備受煎熬。後來靠著慢慢地復健、運動,重新回復狀態,炎亞綸也說「所以能參加《全明星2》是很奇蹟耶」,小刀也認真表示自己非常愛運動「受傷以後看到這個節目,我就燃起了熱情」,也說「身體好了大概七、八成,但痛還是會痛」。

節目上也秀出當年5566剛出道照片,剛出道時留長頭髮的小刀,也被炎亞綸說像王力宏耶!Sandy則大讚說「好帥耶!有點港星的感覺」,小刀自己看了笑說「那時有點叛逆的味道吧?看起來比現在老」。

曹佑寧進演藝圈之前曾是臺灣三級棒球隊的當家外野手,能跑、能投,因緣際會參演電影《KANO》,當時大一的他還為專心演出而休學。拍完片後,曹佑寧的人生面臨繼續當棒球選手的抉擇,他說「那時我的選擇是再從零開始」踏入演藝圈,也認為自己「下了一個非常大的決定,完全改變我的人生」。

因是國手出身,曹佑寧《全明星2》受到大家的期待對一般人更高,自己甚至在參加節目前還下誑語說「進來是要屌打大家的」,以為「不用練就可以輕鬆地贏」,沒想到第一次錄影就傻眼,演藝圈運動好手多得很,「所以我壓力相對更大」。當中一場樂樂棒球賽,因為是專長項目,曹佑寧帶著隊友一心想贏球,最後落敗後還因此落淚。

運動場上兩人的互相競爭也帶來精彩表現,一場400公尺接力競賽,兩隊最後一棒剛好就是小刀跟曹佑寧,小刀當時還鼓勵曹佑寧說「我會盡全力跑,你用力想辦法追」,沒想到最後曹佑寧絲毫沒有「敬老尊賢」的想法,竟從落後30公尺追到終點前逆轉超越小刀、獲得勝利。

好勝心強烈的曹佑寧透露當時的心情說「我一定要贏,因為贏了會很好看」;炎亞綸則跟小刀說「如果你被禮讓了,你應該會更生氣才對」,小刀也說「對!那我真的會很生氣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