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星趙薇影視作品全被下架,目前人不知去向。(取自趙薇工作室微博)
大陸女星趙薇影視作品全被下架,目前人不知去向。(取自趙薇工作室微博)

大陸一線女星趙薇以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小燕子一角紅遍兩岸三地,與富商老公黃有龍政商關係良好,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有著好交情,日前驚傳她主演影視作品在一夜之間被多個影視平台全下架,本人至今沒有任何音訊,消息震驚大陸演藝圈,更引發趙薇被封殺諸多揣測。

隨著趙薇一夜之間與老公消失的無影無蹤,更有大陸網友在論壇爆料,指趙薇好像連夜跑路,包機逃往法國的波爾多,「我朋友就在波爾多,他得到消息去機場看到趙薇了。」

爆料網友言之鑿鑿,還說趙薇的飛機是法國時間27號凌晨2點20分到機場的,還要大家可以去機場網站查一下時間表,這個時間是沒有航班入場的,所以只能是跑路專用包機。網友還說他的朋友親眼看到趙薇到機場後,上了一台豐田轎車,行車速度之快,更是讓朋友感嘆「除了周杰倫的86,我沒見過這麼快的豐田……」。

早前大陸資深女星袁立也爆料,趙薇一夜之間消失,圈內人包括她的天后好友,無人能聯絡的上她,大家只知道趙薇出事了,卻沒人知道她到底發生何事,僅能推測趙薇犯的不是演藝圈的事。

巧的是,大陸官媒央視今(28日)發聲談娛樂圈應該是什麼樣?其中一席話「觀眾需要優質藝人。任何行業的從業人員都要遵循應有的職業道德規範。高品質的作品,應該成為娛樂圈的行動方向。要建設風清氣正的文藝生態,必須先除掉那些不守藝德的『亂草』。有法律約束,有大眾監督,有制度規範,對失德藝人零容忍,對整頓亂象動真格,才是對娛樂圈的真保護,才是對觀眾的真尊重」也被認為在暗指趙薇事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