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今天下午2點開放登記,截至下午5點已有197萬人勾選。(圖/陳俊吉攝)
BNT今天下午2點開放登記,截至下午5點已有197萬人勾選。(圖/陳俊吉攝)

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下午2點開放意願登記BNT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下午5點,僅短短3小時已逾197.7萬人選擇BNT,其中有13.1萬人獨愛BNT,未登記其他廠牌的疫苗。但BNT疫苗扣除青少年優先接種後,可能不到80萬人,恐無法難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。

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苗意願登記數據,今天下午2點至5點為止,共有22.8萬人首次完成疫苗意願登記,其中18.7萬人都有選擇BNT,可見有不少「意願登記新鮮人」都是為了BNT疫苗而來。

另外,意願登記最近一次於8月21日關閉結算時,共199萬人單選莫德納,今天再度開放登記僅剩125萬人,相距74萬人,而今天公布複選莫德納和BNT的民眾約75萬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有可能是多勾選了新增的BNT選項,先前新增疫苗品牌選項時,應該也有同樣情形。

約200萬劑BNT即將到貨,莊人祥表示,扣除學生族群優先接種的數量後,剩下的劑量大約不到80萬劑。但目前想打BNT的民眾已高達197萬人,恐有不少民眾會希望落空,莊人祥對此回應,可能無法供應到全部的人,但BNT總共有1500萬劑,還有一些餘裕,只是可能會晚一點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已符合第七輪AZ預約資格者,如欲加選BNT,可在8月31日下午4點後修改意願。至於符合第六輪高端預約資格但未接種的民眾,莊人祥說明,須等第六輪結束後,確認沒有疫苗接種紀錄,可於8月30日後更改意願登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