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出生、生肖多屬馬的19歲大學生,成了疫苗孤兒。(資料照)
2002年出生、生肖多屬馬的19歲大學生,成了疫苗孤兒。(資料照)

BNT疫苗28日開放意願登記,一如預期預約平台大當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計劃讓12至18歲青少年族群登記,卻臨時把18歲抽出優先名單,必須自行上網登記;最慘的是2002年出生、今年19歲「生肖屬馬」的大學生,比上不足(高端最低開放到20歲)、比下也不足(BNT開放到18歲),慘被放生。

高端日前連降兩次年齡門檻,目前只要滿20歲都可預約;預計下周來台的BNT,優先供應12至17歲學生在校施打、18歲採自行登記。唯獨19歲的大二生「看得到吃不到」,AZ、莫德納、高端、BNT4種品牌,全都選不到。

在疫苗數量不足的情況下,想盡可能提高第一劑覆蓋率,幾乎是「不可能任務」,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都坦承「做這樣的決定很痛苦」,暫時只能委屈年輕人再等一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