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作品最近一夜間被下架。(圖/達志影像)
趙薇作品最近一夜間被下架。(圖/達志影像)

知名女星趙薇23年前演出《還珠格格》一炮而紅,之後她跨界成為歌手、製作人、導演,更與富商老公黃有龍結婚聯手打拚事業,多次闖進《富比士》中國名人榜,身家上看291億。前(26日)晚她突然被發現作品遭除名下架,讓人好奇背後真正原因,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昨發聲,雖未提及趙薇的名字,但用一張垃圾桶的圖暗示「演藝界必須清污去垢」。

趙薇近日突然慘遭封殺,不僅過去戲劇、電影節目被除名,微博上的「趙薇」超話也被封,引來網友瘋狂討論,有網友點出她過去曾引發事端的罪狀,包括與阿里巴巴CEO馬雲等爭議人物有好關係、被指和老公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、曾穿日本軍旗,最後更指出近日出事的張哲瀚是她旗下藝人,推測趙薇因此受牽累。

《人民日報》昨曬出垃圾桶照片,呼籲演藝界必須清污去垢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)
《人民日報》昨曬出垃圾桶照片,呼籲演藝界必須清污去垢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)

而趙薇莫名被消失,至今當事人或官方都未出面說明,昨《人民日報》則以「碰道德法律紅線,演藝之路就走到了『終點線』」為題,點出最近包括吳亦凡、鄭爽都因觸法被罰,雖然這些人不代表演藝圈整體,但仍警示藝人「演藝先做人,做人德為先」的重要,若無法成為典範,便無法成為粉絲、青少年的楷模偶像。

作者最後說,部分「流量明星」在走紅前並無具備相當的道德思想,有的品行不好、有的是非不分,走紅後當然容易迷失自己,呼籲:「演藝從業者應樹立正確三觀,應積極承擔社會責任」,「想走演藝這條道路,就得時刻繃緊法治弦,守住道德底線,常懷律己之心,常修演藝之德。否則一旦觸碰法律和道德的紅線,也就到了演藝之路的『終點線』」,並曬出垃圾桶照片點出演藝圈需要「清污去垢」,對此,網友回應:「營銷號可以整治了!還有豆瓣!」、「趙薇這個才是大瓜,直接封,直接下架」、「而且其他人都有風吹,她是直接被封,應該是不只是演藝圈的問題」、「肯定這個瓜大到一般人想像不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