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渝萱、王渝屏首度雙主演電影《看不見攻擊的程式》。(GagaOOLala 提供)
王渝萱、王渝屏首度雙主演電影《看不見攻擊的程式》。(GagaOOLala 提供)

金獎導演陳宏一繼電影《自畫像》與《揭大歡喜》後推出新作,攜手演技派新星王渝屏及王渝萱姐妹,外加金鐘獎最佳女配得主黃柔閩老師參與演出,共同打造前衛科幻女同志愛情故事《看不見攻擊的程式》,27日晚間9點於GagaOOLala影音平台全球同步上架。

王渝屏飾演的是內斂又害羞的機器人U,接演本片之前,她做了許多功課,也參考了同樣講述機器人戀愛的朴贊郁電影《賽柏格之戀》,「過往我們想像機器人,可能會設定她是很聽話、被設定好要聽指令的一台機器。但現在已是21世紀,機器人有沒有可能進化成更靠近人類,甚至讓人分辨不出它不是人類?」她說,導演寵女兒般開放討論的態度,讓表演更顯自由,透由自己的邏輯與語氣來演繹。

王渝屏特地給U這個機器人一個設定,演出盡量不眨眼睛,做以跟人類的明顯區別。她說,「因為拍了這部戲,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長時間都不用眨眼睛!算是開發了一個技能!」而接演這部戲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長時間戴角膜放大片,本身沒有近視的她,竟有一天連續戴了16小時,讓她眼睛不舒服到去看醫生。

她說:「我現在好沮喪,眼睛太痠了,無法像昨天一樣不眨眼」講著講著都快哭了起來。飾演另一位主角林銘的妹妹王渝萱則在一旁開玩笑說,「如果她眼睛到最後太嚴重的話,我可能就要準備U的角色設定,然後自己一人分飾兩角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