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縣府與專勤隊查獲來源不明越南酸肉,為求慎重第一時間已送驗。(屏東專勤隊提供)
屏縣府與專勤隊查獲來源不明越南酸肉,為求慎重第一時間已送驗。(屏東專勤隊提供)

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為防堵非洲豬瘟病毒,避免來源不明肉製品流向新住民生活圈,主動拜訪販售東南亞商品與美食店家,並與屏東縣政府聯手執行稽查,查獲豬肉成分來源不明的越南酸肉2.3公斤,當場由衛生局人員查扣送驗。

屏東縣專勤隊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、警察局、環保局、農業處等相關單位成立「聯合稽查小組」,兵分多路積極追查可疑肉品流向,25日執行聯合稽查抽檢肉製品時,在屏東市某東南亞食品雜貨店內,發現內含豬肉成分的越南酸肉商品,包裝未依規定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。

業者表示,越南酸肉為越南商店常見商品,有固定購買客源,也是透過公司採購部門,向台灣廠商進貨,不知道肉品來源也需要標示。

衛生局人員為求慎重,當場將店內該批越南酸肉23包、重量約2.3公斤,查扣送驗,以查明有無非洲豬瘟病毒,專勤隊也協助查明來源廠商,由衛生機關依法裁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